曼玉媽媽:人生的路還很長,你現在比贏了不代表以後會贏。

 (女主角)曼青:那甚麼才叫贏?

 曼玉媽媽:跟命運比贏了,那才叫贏。

 

 

這個故事由三個酒家女,因為童年的不幸期待著親情,

恰巧遇見了被丟棄的棄嬰--曼青,

惋惜著這小女嬰未來的同時卻萌生了領養的念頭,

 

 

從此,展開了他們全新的生活。

曼玉媽媽:我們三個被命運擺弄走到現在,只有曼青是我們選擇的,我們一定要給曼青最好的,不會讓他踏上我們的後塵。(以下對話省略) 

楚紅媽媽:這個小曼青要心地善良的部分一定要像青霞媽!臉蛋像曼玉媽,奶奶像楚紅媽歐!!!

曼玉媽媽:現在這個年代漂亮不管用了,要讓她念很多很多的書,將來才不會被男人欺負!

(PS這段對話是用映像打出來的 應該跟真實台詞有出入)

這段對話看出了他們迫切想要在曼青身上造出全新的自己,全新的、擺脫掉命運的新女孩。

 

果真曼青長大後,長得有智慧成績又好,在班上又是被老師比較喜歡的好學生。

被一個長的英俊的男同學追求著,

但是樣樣都好的曼青卻被同學們陷害當小偷,

(看到這裡我好緊張啊!)

全班都指指點點著他是小偷,最喜歡她的老師與追求她的男同學也不例外。

 

 

至此,完美的曼青在年輕力盛的當下有著"如無完美,不如讓玉碎瓦全"的氣憤。

不解釋、就算在乎自己的名聲也不削與那些不相信他的人多說一句,

我覺得這是一種驕傲,

"我不怕,我沒做錯。"

 

曼青:我要鄭重宣布一件事情,我要休學了。

楚紅媽媽:步行辣你不是一考大(學)...(被強迫閉嘴

曼青:我一定會用同等學歷考上大學的你們放心,就這樣。(曼青一說完就離開)

 楚紅媽媽:那你們不是說女人就是要有智慧嗎,那休學是一件大事欸!

青霞媽媽:我們不是說好不管曼青說甚麼 我們都要支持!

楚紅媽媽:是辣...

曼玉媽媽:而且曼青說她之後考得上就考得上!

就這樣,豪邁的休學了。

我覺得看到這裡好酷!

愛自己的父母親都會答應並且理解自己的難處也相自己的決定,

但是能接受休學的...恩  大家都知道

(害我熱血起來了 哈)

 

 

我覺得,這是一個全新的、超特別的家庭,

有三個愛她的媽媽,

還有健全的教育思想,

這個教育好像跟三個母親是不是酒家女沒有關係(目前辣),

但女主角遇到的情形,其實也是生活中會遇到,

所謂成長的快樂、難過、懵懂、等等

 

這個連續劇並不注重愛情面,

她FOCUS在一個女生會遇到的各式各樣情感糾葛,

 

好好看,

我現在只看了第一集,

期待第二集出來!!!

今天就突然很想寫 阿也沒有甚麼目的反正就是推薦辣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xa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